让“三个务必”铭于心践于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经验总结,也是对全党发出的政治动员和时代号令。号角催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应更加感觉到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始终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忠诚信仰。人无信仰没有精神,人无信念没有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党同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淬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挖百年党史精神富矿,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底线,信党言党,跟党奋斗一辈子。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厚植“念兹在兹是人民”的服务情怀。“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口号,也不能光说在嘴上,而是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去实现,精准掌握“服务人民”这一根本宗旨,在工作和生活中多为群众做事服务,永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宗旨。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一定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务必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改进群众工作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锤炼“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善作能力。“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历经血与火的洗礼,中国共产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组织部门担负着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组织工作的特殊性质和特点,决定组工干部要有想深一步的思考力、靠前一步的行动力、干实一步的服务力,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硬功夫。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勤学善思中丰富专业知识,在找理论、找规律、找标杆中学好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基础课”,掌握国情社情民情“公共课”,精通本岗位“专业课”。要在实践实干中提升专业能力,在拿手处出手,在手生处练手,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要在精益求精中培育专业精神,弘扬“安专迷”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建立健全项目运作、挂图作战、闭环管理等制度,努力做到思想领先、工作争先、作风率先、业绩创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angcurr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264.html

(0)
上一篇 2023-05-27
下一篇 2023-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