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三不变” 走好赶考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告诫全党,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要勇于开展自我革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是我们党实现自我净化、排毒杀菌提高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

一要坚守政治方向。“三不变”昭示的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强决心。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中国共产党史也是一部自我革命史,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不断建立和完善了自我纠偏、容错纠错的机制,不断对照查摆、整顿作风,让党员干部不在喝彩声中迷失自我,更不在赞扬声中安于现状。我们党要实现自我革命,就要坚守政治方向,坚决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汲取百年来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努力提高思想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站在田间地头倾听人民呼声,洞察时代之势,争当时代洪流中最先觉醒的那一批人。

二要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只有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不断增强自我革命能力,才能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律。共产党人的品质和素养,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或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它是需要自我修炼的,我们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用“自我革命”的价值坐标纠正纠偏,在试错中成长,在纠错中进步,不断夯实理想之基、汇聚信念之力,以实际行动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以实干担当来绘就新时代中的新篇章。

三要防范化解风险。我们党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内部变质、变色、变味,丧失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背离党的宗旨而失去最广大人民支持和拥护。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就是拿起手术刀给自己动手术,勇于自我革命必然会触及深层次矛盾问题,必然要革除积存多年的顽癫瘤疾。只有用猛药去疴,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不断开展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以猛药祛除沉疴,才能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广大共产党员要常学史明志、常“日省吾身”、常“破心中贼”,保持清醒和坚定,抵制消极厌战的情绪,学会在严于律己中堵住贪婪的“蚁穴”、在防微杜渐、防患未然中成就个人价值和伟大事业,书写好新征程给予的新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385.html

(0)
上一篇 2023-05-28
下一篇 2023-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