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浏阳河上》有感

日前,单位组织观看了《浏阳河上》电影,看完颇有感触。该影片主要讲述了某镇党委书记兼镇级河长潘雪梅多次深入调研,与“民间河长”兼老同学蔡清江偶遇取经长谈,最终找到了浏阳河污染严重的根源以及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浏阳河污染治理的政治任务。

该影片生动地描述了一位基层领导干部在面临镇域经济短期粗放式发展和子孙后代长远健康发展的两难处境下,面对其他班子成员的不理解、昔日好友的反目成仇以及养殖户的集体上访,仍毅然决然地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始终绷紧生态“红线”底线,最终通过争取上级支持、获得老乡们的情感认同以及全体干部群众的众志成城,顺利实现了浏阳河的完美蜕变。潘雪梅的努力坚持不仅帮助了个体养殖户走上企业集团化自动化的升级改造之路,而且也保护了浏阳河的碧水长流和该镇经济的长远发展。从潘书记身上,我看到了基层干部心系群众、踏实肯干、坚持原则的优良作风和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干事创业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组工干部,我深受启发。

勤学善思既是一种思维习惯,也是一种价值追求。新时代组工干部时刻面临复杂的新情况新问题,因此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和虚心求教的学习态度,主动向人民群众学习、向有经验的前辈们学习、向全国先进地区学习。要始终保持一颗永不满足、勇攀高峰的进取心,保持高昂的学习劲头,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坚持每天挤出时间学先进理论、学政策法规、学业务知识。在不断学习思考中优化工作方法,规避工作风险,寻求工作突破口,不断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

吃苦奉献既是一种责任担当,也是一种道德追求。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增强吃苦奉献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在挫折锻炼中增长才干。要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把自己的小家融入祖国的大家,牢固树立吃苦奉献精神,把苦和累看成一种磨练和考验,用无私奉献诠释初心和使命。

坚持原则既是一种评价标准,也是一种自我约束。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因此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原则底线,坚持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坚守生态“红线”不能越,法律“红线”不能逾,纪律“红线”不能破。要一以贯之地对党和人民心存敬畏之心,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尤其在党员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选出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oam泡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518.html

(6)
上一篇 2023-05-28
下一篇 2023-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