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奋勇前行

2020年12月13日第七个国家公祭日,这次将在南京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今天的10:01–10:02全国警报鸣响,城市街道汽车、火车、轮船同时鸣响致哀,市民集体默哀。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当时的中国首都南京犯下的大规模屠杀、强奸以及纵火、抢劫等战争罪行与反人类罪行。为了缅怀死难者,铭记这段令国人深刻的历史,鞭策中华民族不忘历史、奋勇前行,在2014年12月13日设立了国家公祭日。设立国家公祭日,表明国家对这段历史重视,既是对死难者的尊重,也是对世人的警示。

不忘历史,时刻保持对战争的痛感。只有内心时刻谨记战争的惨痛教训,维护世界和平才会更有希望。中国军民付出了3500万多人伤亡的巨大代价,才换来了抗日战争胜利,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新中国并得以发展壮大。虽然二战已成为历史,但是战争的危机遍布全球,稍不注意战火就会卷土重来。因此,国家举行“同祭”活动,目的就是让我们时刻牢记战争的惨痛,,常怀历史之忧,在维护、实现和平的道路上更加从容、坚定。

不忘历史,要激发起勇往前行的内生动力。缅怀死难者不是为了悲伤而悲伤,生生不息才是缅怀的最终目的。一路走来充满艰辛和挑战,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华儿女不忘历史,常温历史,从历史中激发自身内生奋斗动力、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把祖国建设的更强更好。这不仅是对那些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的最好告慰,也是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贡献新的更大贡献。

每一次庄严的纪念,是对历史记忆的一次唤醒,更是一次动力的激发。我们要通过常读史书、常温历史,汲取经验和智慧,不断警示自己,奋发图强、迎难而上,在继往开来中奋勇前行、风雨无阻。

阳新县陶港镇  余云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56.html

(0)
上一篇 2020-12-18
下一篇 2020-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