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个“一”谈谈“时代楷模”万步炎

近日,中央宣传部授予万步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万步炎同志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他是科学家精神的模范践行者,教师楷模和科技自立自强的代表。他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其扎实的科研工作、杰出的重大贡献和优秀的教学水平,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一心为国的崇高品质和科技工作者的矢志不渝的拼搏精神。

从"一心育人培养科技人才"中感悟到万步炎同志对于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导师,万步炎同志将心思和精力放在了培养科技人才上。他以身作则,悉心指导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他不仅传授学术知识,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人格塑造。万步炎同志的教育理念和付出,激励着更多的教育工作者为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而努力奋斗。

从"一往无前攻关科学研究"中感悟到万步炎同志对科学研究的责任担当。他一直致力于科学研究,攻克重大科学难题,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解决了我们国家在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带领团队以实际行动推进了我国深海资源与地质勘探技术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他勇于创新,不断追求卓越,带领团队开展前沿科研项目。

从"一生执着追求科技进步"中感悟到万步炎同志对科技事业的顽强奋斗。万步炎同志在科技进步的道路上,始终保持着执着的追求。在深海钻探领域30年,他面对长期艰苦工作环境,总是不畏艰辛,始终坚守在一线,乐于探索,以异于常人的坚定意志、带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他的坚持和奋斗精神,彰显了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他将祖国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以科技报国为己任,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万步炎同志的事迹鼓舞着更多的人,勇于追求科技进步,推动着国家的强大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ingyii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564.html

(1)
上一篇 2023-05-29
下一篇 2023-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