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科技梦

梦想是什么?有人在梦中旅行,有人在梦中写诗,还有人在梦中化蝶。梦想,是一种生生不息的渴望;梦想,是一粒种子,作为播种者的我们总会见证它破土而出的过程;梦想,是一种让我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

科技梦是什么呢?它是无数科学工作者的渴望,是希望的种子,是幸福的源头,它承载着中华儿女对美好未来的殷殷期盼。科技梦是你的梦,也是我们党员干部的梦。

伏尼契说,“一个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纯洁。”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古人心怀梦想,创造了四大发明: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正因为这四大发明,极大推进了世界文明的进程。可是,古老的中国却在清朝末年衰退了,在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新中国后,邓小平爷爷力挽狂澜,告诉我们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从此,华夏大地播下了科技强国之种子,如大浪推涌般接力在这个东方古国。

而今的中国,君可见“两弹一星”惊心夺目;君可见“中国高铁”惊艳全球;君可见“中国桥梁”惊天动地……正是这无数的“大国重器”,让原来贫穷落后的中国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跨越了西方列强几百年的历程,而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前人的科技梦,他们的梦实现了,我们的梦也不远了。

小时候每逢节假日,我都会跟着爷爷奶奶一起回山上老家,那时上山只有一条条小石子路,回家只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回去,大约需要两三个时辰。那时我们出发前会带上点水、干粮,走累了就停下来歇歇脚,休息片刻继续走。要是遇上下雨天,小道上到处坑坑洼洼,如果不仔细,摔跤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我依稀记得有一年,哥哥带上新嫂子一起回老家,嫂嫂的高跟鞋在路上被踩掉了跟儿。大家乐得笑哈哈,嫂嫂只能把另外一只高跟儿也掰掉,这就变身成平底鞋了。节假日回家虽好,但要徒步走上两三个时辰,这就不好了,每次我都会缠着爷爷奶奶要背着走,甚至有时累了会发小脾气,一屁股坐下不走了。那时我常常想,要是有车子就好了,这样我们就不用长途跋涉去翻山越岭了,就这样想了二十年。

去年家里买了新车,爷爷奶奶说要带我回老家去看看。本以为车子没法儿开进上山的那条小路,结果却让我大吃一惊。上山的路不再是小石子路,而是一条双向车道的大马路,一路上车子畅通无阻。我摇下车窗,山间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只见对面座山云雾缭绕,此时真想大声吟诵“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车子惊人的速度让我仿佛觉得回家的路并不遥远,也许从山上老家端一碗鸡汤回城里,还能喝到热乎的哩!

小时候我的梦想依靠科技实现了,如今,放眼望去,一条条平整的沥青路四通八达。对于大街上来来往往的汽车,我们早就不好奇了。这样车水马龙的画面,以前的我们恐怕是想不到的。此外,动车、飞机等也都渗入了我们的生活,出行方式多种多样,速度也在不断加快。在这样交通便利的时代,想要出远门是完全不成问题的。如果要联系远方的亲友,人们甚至可以足不出户。即便天各一方,只要一通电话,电波就能将人们的心连在一起。进入信息化时代后更是如此,通过互联网,相隔再远,人们也能相互联络,还能面对面地聊天。

不论前行的路上有多少艰辛困苦,愿我们都能永远保持一颗年轻、追梦的心,永不言败!不论梦想是柴米油盐,还是诗和远方,愿它们都能在我们的生命中熠熠发光。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科技发展无穷无尽,还有无数的未知等待我们去探索、实践。科技梦,我的梦,心怀梦想,未来会有无限可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叶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60.html

(0)
上一篇 2020-12-15
下一篇 2020-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