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干事创业

5月29日,河北日报冀言文章指出:干事创业,责任心、主动性十分重要。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戒除“眼里没有活儿”的惰性,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主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雷厉风行地干起来、动起来、跑起来。

“时时放心不下”,是一种为民情怀,也是一种工作态度。“时时放心不下”是干好工作的必然要求,体现的是强烈的事业心,彰显的是高度的责任感。作为党的干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是本职本分。只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永不懈怠、永不停滞,就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感,把为党分忧、为民尽责的一项项具体工作做好、一件件实事办好,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时放心不下”,就要永葆对群众的那股“亲劲”。共产党人时时放心不下的是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为之忘我奋斗的是人民群众的富裕安康。聂荣臻心系当年一起战斗生活的阜平乡亲们,留下了“阜平不富,死不瞑目”的心愿;焦裕禄因为担心群众地里的收成,在病危之际,还让人把麦穗拿到病床前亲自看一看、详细问一问;李保国因为“见不得老百姓穷”,义无反顾走进太行山帮助百姓脱贫致富,埋头耕耘直至生命最后一息……在无数优秀共产党人身上,我们总能感受到一种“时时放心不下”的动人情怀。

“时时放心不下”,就要永葆对事业的那股“闯劲”。敢想敢干、开拓创新是一种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从我国人造卫星技术和深空探测技术的开拓者孙家栋,到9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的许振超;从隐姓埋名完成核潜艇研发和入列的黄旭华,到执行30余次重大任务、1500余次实装操作无一差错的王忠心……在他们身上所体现的那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气神,令人感佩、催人奋进。

“时时放心不下”,就要永葆对自己的那股“狠劲”。 在学习求知上要有股“狠劲”,努力学习做好基层工作所需要的知识和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工作要求上要有股“狠劲”,克服“躺平”心态,摈弃“过得去”思维,见先进就学,见红旗就扛,努力创造一流工作成绩;在品德修养上要有股“狠劲”,做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经常为自己“修枝打杈”,炼就“金刚不坏之身”。要树立事争一流、不甘平庸的观念,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招商引资、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中提高执行力、展现新作为。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620.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