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的“雨”中 做一粒“谷”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给党员干部下了一场“及时雨”。广大党员干部当扎根“思想沃土”,汲取“理论甘露”,凝聚“破土之势”,迸发“拔节力量”,如春天谷物一般勃发生长,待到秋日收获累累硕果。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扎根”中汲取“百尺竿头须进步”的思想之力。“学贵有常,又贵日新”,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我们党一贯重视理论指导、勇于进行理论创新。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自觉、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扎根“思想沃土”,变“被动接收”为“主动汲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仅在读原著、学原文上下功夫,还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与时俱进地分析新情况、破解新难题、应对新挑战。

“如晦作相犹民天,忠诚蹇蹇终始全”,在“破土”中锤炼“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忠诚之力。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要求,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失去了对党的忠诚也就失去了“主心骨”,仅凭“躯壳”,是站不稳、靠不住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政治忠诚作为一门需要终身修习的“必修课”,把“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初心使命放在心上,怀揣“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崇高革命理想和“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大无畏奉献精神,把握好主题教育之“雨”,以“春芽破土”之势砥砺“千磨万击还坚韧”的赤诚之心,将对党的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液,永葆共产党人忠诚担当的政治底色,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拔节”中迸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实践之力。思想的生命力来自于实践,而实践成效是检验思想成果的“试金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践的理论,这一思想扎根现实土壤、回应实践需求,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回答关系治国理政的课题,是党和人民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乘上大兴调查研究的“东风”,深入基层、扎根一线,紧贴群众,在“拔节”生长过程中将“理论甘露”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内生动力”。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撸起袖子,在为民解忧、为民服务中,提升本领才干,在不懈奋斗中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抽穗”中积聚“乘势而上开新局”的奋进之力。回顾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征程,我们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风雨兼程,一路艰苦探索,一路阔步前行,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堪称人间奇迹的伟大成就。当前,我们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点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辛勤耕耘、汗水浇灌,只为孕育累累硕果。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开新局、谋新篇、建新功。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姿态“涉险滩”,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干劲“破难题”,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毅决心“克难关”。在主题教育“之雨”中,汲取新征程的奋进力量,不负春光,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待到金秋时节,喜看稻菽千重浪。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北洋镇党建办 戴霞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7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669.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