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为党育才

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党校90年来的历史业绩和显著成就,全方位讲述了党校初心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科学的回答了如何做好党校工作,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同志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校事业必须坚持的政治站位,是践行党校初心的必然要求。

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把党建设好,把伟大工程建设好,才能使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世界前列,党校在其中的作用就十分重要。毫无疑问,增强学员的党性是党校教育的核心之一,只有将党性深深的种植在每一个学员的内心,他们才能作为载体,将党性传播到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中,让每一位党员都深刻理解党的意志和党的使命,唯有如此,才能建设成功不断进步、素质过硬的共产党人队伍,才能使国家在世界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世界前列。

必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我国能有现在的局面并不是一开始就如此的,而是我们党在不断的自我革命中打拼出来的。所以,在党校的教学内容方面,一定要联系党的历史,培养学员勇于自我革命的意识,不把党校作为“镀金”之所,如此,党校的“党”,才能永葆初心。唯有如此,党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

必须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的“三大作风”之一,毛泽东同志在《论联合政府》中就提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说法,他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党校一定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在教学中不能空谈理论,亦不能只谈实际,而是要将二者结合起来,使学员们从实践中学懂理论,并且能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去,时刻牢记党的中心任务,唯有如此,才能培养有党性、有能力、能真正办实事的国家干部。

国有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厚治。90年来,中央党校为国家革命、建设、改革培育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在中国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挥出了重大的作用,相信在今后新征程上,中央党校能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ng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700.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