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过三关”

12月10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来到湖北省委党校,与2020年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交流,其中提出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回“烫手山芋”,经风雨、练本领、长才干,在沉淀中加压、在磨砺中成长。比喻形象生动、内涵丰富,既表达了对年轻干部未来的殷切期盼,也为年轻干部培养指明方向。

年轻干部的第一关是政治关。当前,一些年轻干部缺少大风大浪的考验,在理想信念、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理想信念不坚定,对党的事业缺乏信心;有的信谣传谣,人云亦云,诋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的在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摇摆、态度暧昧等等,这些都是政治上不成熟的表现,实质上就是党性不强。党性不强,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最终会导致丧失原则、迷失自我。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如果政治上不过关,其他方面再优秀,也不能使用。

年轻干部的第二关是担当关。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忠诚履职、尽职尽责、担当作为一种追求,做到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担的重任,我亦能担。当前,各项事业都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年轻干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抓好落实。年轻干部要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责任感,在工作中多干一点,难题面前多试几次,纪律面前更严一点,名利面前少计较一些,勇于担责、勇于担难、勇于担险、勇于担屈,尽职尽责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年轻干部的第三关的是廉洁关。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敬畏党纪国法,铭记廉政规矩,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做人、干净干事、清廉为官。要在政治上把好“方向盘”,生活上筑牢“防火墙”,行为上系好“安全带”,自觉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常怀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时刻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唯有这样,才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有所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hl、就这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76.html

(0)
上一篇 2020-12-18
下一篇 2020-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