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增智,党员干部如何提升实践能力

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指出,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切实提升实践能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出真知从来不是说说而已,实际工作能力的形成,来源于无数实践经验的积累。

党员干部学习目的在于运用、在于实践、在于落实,绝不能学是学、做管做,陷入“学做两张皮”的形式主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增强了无数中华儿女做中国人的强大底气,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书写了荡气回肠的光辉史诗。

党员干部要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以学增智不断丰盈实践“知识库”,持续提升拔节“能力值”,以“满分状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主动投入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上,经风雨、强筋骨、长才干,以“满格能量”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

党员干部要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实干精神和“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实干状态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及时填补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在基层一线的火热实践中检验理论学习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通过以学增智,不断提升实践能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把所学所悟转化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务实行动,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征途中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显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899.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