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三心”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这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切实把握“初心”与“靶心”“民心”“忠心”的紧密联系。

激活初心,瞄准“靶心”。‍新时代十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军事、灾害风险等方面的挑战和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看到成就的同时,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成绩只属于过去,新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的干部,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瞄准并克服一切困难和挑战,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这一靶心。把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以更加自觉的历史主动性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践行初心,赢取“民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基础,我们作为人民的干部,必须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把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根本追求,切实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把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铭记心间,厚植人民情怀,增进人民福祉,发扬“孺子牛”精神,殚精竭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用心用情用爱用功用诚用智去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糟心事,力争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永葆初心,恪守“忠心”。“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内心的信仰、精神的高地、力量的源泉。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立身从政的首德大德。恪守忠心,要坚持政治为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时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着力培养忠诚大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真正做到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管风吹浪打,依然能够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永葆初心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912.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