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群众工作的三个抓手

基层群众工作是指在基层社区、村镇、企业等场所,与群众建立联系,了解需求意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维护合法权益,引导参与社会建设和管理的工作。基层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也是实现社会稳定和发展的重要保障。做好基层工作要牢牢抓住三个工作切入点:

第一,深入调查研究。要做好基层群众工作,首先要了解基层的实际情况,包括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思想观念、利益诉求、困难问题等。这就需要我们深入到基层一线,走访调查,听取意见建议,收集数据资料,分析问题原因,找出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

第二,广泛宣传教育。要做好基层群众工作,其次要增强群众的政治认同和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就需要我们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传播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解答群众的疑问困惑,消除他们的误解误区,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

第三,有效服务管理。要做好基层群众工作,最后要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满足他们的多样化需求,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这就需要我们有效开展服务管理活动,提供便民利民的公共服务,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处理好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维护好基层的和谐稳定。

做好基层群众工作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工程,需要我们运用多种方法和手段,不断创新和完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973.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