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楷模为标杆 铸时代之精神

他向大海最深最远处进发,他的实验室在大海里,在万顷波涛上,探索深海密码,他守得住了寂寞,耐得住了枯燥,让中国在深海探索中,占领了一席之地,以国家之需求,作为他的人生奋斗目标,他就是中国“海牛”项目组首席科学家、中国第一台深海钻机发明人万步炎。

万步炎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党员干部的先进楷模,对党衷心、无私奉献。万步炎的先进事迹鲜明体现了共产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楷模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万步炎的满腔赤诚之心,心系国家,放弃了外国科研机构优厚薪酬、优越条件的招揽,毅然归国,秉持科技报国理念三十多年如一日的扎根海洋资源勘探技术研究,和他的科研团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重大关键核心技术,2021年,他们研发的“海牛Ⅱ号”海底大孔深保压取芯钻机系统在海底成功下钻231米,刷新了世界记录,为维护我国国际海洋权益作出了重要贡献。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万步炎始终相信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一定能做到,别人没有做到的,中国人也有可能先一步做出来,正是因为有这种信念,他主导的海底钻机自主研发,实现了拒绝仿制老路、开拓自主新路的跨越。我们党员干部要拿出破旧立新的魄力、改革创新的勇气,打破惯性思维,跳出思维牢笼,勤于独立思考,勇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自觉走在改革发展的最前沿。

国之所需,吾之所向,我们应常怀忧国忧民之心,永葆爱国爱民之情,把对祖国的热烈情感贯穿于干事创业全过程;要践行忠实为民的宗旨,常念百姓之需、常做利民之事,以坚如磐石的决心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真正把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就要付诸实践。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在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钻研,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们要向学习,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54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977.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