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政治生日"快乐

一岁一喜,一寸一礼。2018年5月20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被赋予生命之外另一个特殊的身份,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从脚步追随到与之为伍,耗费了二十余年不懈的追求,五星红旗下的护旗手在时间的磨砺和生活的考验中终究如愿变成了旗帜下的那抹红,守护永不褪色的星。

从1825个黑白轮回明白什么是信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纵使一粒沙,也能铸就高楼耸立;纵使一滴水,也能汇聚海纳百川;纵使一个人,也能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因为无论何时何地总有一群信仰坚定之人,始终为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自学生期间萌生入党意愿,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之时;自递交入党志愿书,将自己完全坦白于组织之时……信仰的种子便已在我心悄悄种下,鞭挞我不断向信念坚定之人靠拢。1825个日子的考验,从获得入门券到经过严格考察到通过组织审核,信仰之根已牢牢固于思想,开始不断思考何为人民,何为公仆,何为共产主义理想。

从1825个日夜兼程明晰什么是方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五年前的我,或许以为初心是少年的一腔热血,是年少时陡然萌生的愿景;三年前的我,或许以为初心是坚持一项事业,是兑现一份承诺;五年后的我,开始慢慢领悟初心不仅是入党宣誓词上的八十个字,不仅是填表时政治面貌上一栏的选择。初心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毅,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温良,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执着。如今我走在基层工作的一线,有困惑与不安,有差距与两难,但我清楚知道“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所以我从不害怕自己会忘记来路和去处。

从1825个零一裂变明确什么是坦途。“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如何去寻找一条正确的道路,为青年之梦想,为乡村之振兴,为国家之发展。这个问题曾经困扰了华夏百年,如今却已然有了肯定的答案。早在中学时,我在题海奋战中想为自己的未来找一条出路;后入大学时,我在学生工作中想为自己的事业找一条出路;考读硕士时,我在科研学术中想为自己的专业找一条出路;去日考公时,我在行测申论中想为自己的信仰找一条出路……今天,我入职十月、入党五年,经历了颇为困难的时期,也拥有了更加坚强的心智,虽不知前路是否永远光明,但我确信当下的路正确而未曾偏离信仰和初心。

长路漫漫亦灿灿。一日入党,终生为党。我想还有更多个五年,更多个1825天。但愿信仰永不磨灭,方向永不偏离,坦途永远光明,祝我“五岁”快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绵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黄可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141.html

(0)
上一篇 2023-05-31
下一篇 2023-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