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公务员 厚植为民服务的大树

“少年强则国强”。年轻血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基石,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先锋力量。

进入公务员队伍,不仅是一种认同与接受,更是一份希望和重托;同时,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和考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各种风险挑战。青年干部要把现在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尽快进入新的角色,勤勉尽职,扎实工作,有所作为。

以心为根,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古人讲:“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厚植为民情怀,守初心,担使命,为群众办实事,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党和国家对青年干部殷切期盼与谆谆嘱托。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做出指示,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民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1921年中共一大通过中共共产党纲领,将共产党必须与无产阶级在一起、必须援助工人阶级写入党章,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初步确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是首届领导人将为人民服务深植于内心,融入于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升华;2021年,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总书记做出指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青年干部指出了未来工作的方向。

以信为干,用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思想,筑牢心怀家国的工作根基。理念是行动的先导,为实际工作指明方向,在实际工作中“走向哪”很重要,“如何走”同样重要。在世界百年大变局格局中,为更好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优化中国人民的生活环境,提升我国在世界中的国际地位,青年干部的工作信念有着重要的作用。每一个青年干部都要具体行动去践行两个维护。要自觉对表对标,把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实践两项维护的具体表现。在这场中华民族复兴的战役中,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日常工作中,把增强两个维护融入其中,要爱岗敬业,要用于专研业务,发挥螺丝钉精神。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他人,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早日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以辛为枝,用春蚕到死丝方尽的信念,建立不畏艰险的工作方式。青年干部要将自身的优势发挥到服务群众的小事上,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多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为他们解决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凡是有利于增进群众福祉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坚决地干,再小也绝不放过,再难也绝不退缩,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全力解决群众的具体问题,明确目标任务,拿出具体举措,限时对账销号,能当下解决的绝不拖延,不能即时完成的也要在一定期限内见到成效,一锤定音一抓到底,确保干则必成、彻底清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一桩桩基层困难事、一件件群众烦心事,为党组织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

用心、用力、用情干好人民事,将“xin”融入工作全程,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性问题,让为民服务的大树扎牢根、强壮干、茂密枝,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添砖加瓦。

(大英县玉峰镇人民政府 梁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玉峰基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162.html

(0)
上一篇 2023-05-31
下一篇 2023-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