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党建引领 推动企业发展

专精特新”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带动规模庞大的中小企业群体向“新”而行、向“专”发展”,向“特”发力,向“高”成长。需要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建引领,做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推出相关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党建引领推动职能转型。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充分行使社会服务管理职能,以政策宏观调控的有形之手,帮扶和助力市场发展的无形之手,更体现了我们政府正在由管理型,向服务型和创新型政府职能的转变,提有利于提升政府的形象和社会公信力。

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发展。小微企业自身在生产发展过程中容易受国内外市场环境、政策调整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受到波动,通过党和政府强有力的党委企业包联推动“专精特新”发展、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能够为企业发展指明发展方向、铺平发展路径,让小微企业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于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通过党建引领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深化“专精特新”发展来优化营商环境,从根本上说就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通过优化政务服务,提供资金支持、进行科技赋能,让中小企业得到更多的实惠与帮助。

当下我们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加严峻复杂,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更多。虽然发展中的积极因素在增加,但是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也在增加,特别是外部环境挑战上升成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我国经济平稳运行的态势还不稳固,面临新的下行压力。应对这些风险挑战,推动“专精特新”发展势在必行,正值当下。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通过党建引领合力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打造近悦远来的发展环境,让中小微企业办事更顺心、经营更放心、扎根更安心。才能最大限度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优越性,激发市场生产、发展的活力与潜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ang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316.html

(0)
上一篇 2023-06-01
下一篇 2023-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