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传家宝”,做好“排头兵”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调查研究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我们要用好这个“传家宝”,当好“排头兵”,走出机关大院、下去沉乡村一线,发现解决问题。

“调查研究”是一项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指出调查研究是决策之本、更是行动之舵。作为党员干部,坐在“办公室”里是种不出“大苹果”来的,只有走下去、沉下去,才能看到泥土里“希望的种子”,正所谓:坐在办公室里看到的都是问题,走下去全是办法,高手都在民间。通过调查研究,能够让我们更清楚的看到短板及不足,了解掌握人民群众需求是什么、人民群众盼望着什么,以便于我们解决相关问题。

 “调查研究”不是“走马观花”,而是决策部署的“排头兵”。在我们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时,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真干实干,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注重“实”字当头,决不搞“形式主义”,只图下去“看一看、走一走”的思想决不能冒头。我们的调查研究一定要做到位,不能以“研究任务”去“形式调查”,只顾图完成任务,而要以“问题导向”去“发现办法”。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本,成事之道。“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要坚持原则、敢于说真话实话,把问题查摆出来,形成发现解决问题的机制,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为中国式现代化服务,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529.html

(0)
上一篇 2023-06-02
下一篇 2023-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