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正廉洁做表率 一心为民甘奉献

社区作为最前沿的基层组织,架起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党和国家所有的路线方针政策第一时间通过社区向辖区党员群众进行宣传和服务,我作为社区的“领头雁”至关重要。

一、坚决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

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从入党的那天起,就要终身牢记自已的第一身份,这是何时何地都无法改变的。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党派都无法超越和比拰的。从1921年走到今天,中国共产党所取得来之不易的成功,我们虽然年龄不同、经历不同,但我们都是历史的见证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做到对党忠诚,相信共产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在党中央周围,听党的话,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坚决“严”字当头,做纪律过硬的“干净人”。

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党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党的十八大以来,共产党围绕“四个全面”开展建设发展,其中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是历上空前之大,上到中央级别的大领导,下到基层的小干部,一个个违反党纪国法的“毒瘤”都得到有力惩治,党风政风得到明显好转,反腐倡廉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同,也得了中国人民的拥护和好评,获得了人心民心。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好口碑”,作为一名社区书记,首先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一是要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心中要始终装着群众,再小的事情都要用心解决,再难的事情都要想办法解决,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在各项工作之中。二是在用权上要慎行慎言,不能搞“一言堂”,要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发挥党政干部的集体智慧议事决事。三是自觉做到自律和他律,要严守廉洁纪律,作为一名书记,要带头管好手、口、腿,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面对当前复杂的工作环境,要学会认清人和事,抵住诱惑,做纪律过硬的“干净人”。

三、坚决实干为先,做务实担当、履职过硬的“带头人”。

干部干部就是要干字当先,作为社区书记,我认为要有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面对当前社会的复杂性、多变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呈现多元化。一是当党员群众有困难之时,书记要想方设法伸出援手去帮助他们的人;在急难险阻来临之时,书记是冲在最前面的一个人,而不是遇到困难就躲、就绕开走,那就不是一个好书记。二是在上级任务来临之时,要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而不是叫苦连天地怨天怨地,这与当初选举竟职演讲的承诺不符,那也是不配做一名社区干部的;三是在创新工作上要有新思想新思路,不能总躺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止步不前。

同志们,成功的道路永远没有一帆风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作为基层最辛苦的一名社区书记,这份职业这个岗位是我自愿选择的,我唯有保持一颗对党火热的忠心,为民服务的热心,清正廉洁的公心,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苦干,认真履职,做一名飞云社区党员群众能信任的好书记,无愧党组织交给我的重担,无愧群众的厚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7124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81.html

(0)
上一篇 2020-12-25
下一篇 2020-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