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统领 打造文明乡镇

2023年始,云阳县龙角镇党委坚持党建统领,以问题、目标为导向,狠抓资源整合,强基础设施、增文化底蕴、提和谐程度,新建党建主题公园,开展党建+系列活动,致力建设美丽和谐新龙角。

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党建+人居环境。20年前,云阳县龙角集镇因移民后靠依路而建,居民楼房主要集中分布公路两侧,地少楼多导致居民楼下无小区、无绿化,存在群众遛娃休闲去处少,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场地窄等实际问题。2023年初,龙角镇坚持党建统领,结合通道整治工程,根植人民需求,整合县上专项资金和镇自有资金,打造一个8500平方米的党建公园,为在家一老一小解锁活动新场地,同时实现镇红色教育场地零突破。傍晚在公园遛娃的大爷看着孙子在公园自由的奔跑,笑着说:“这个公园修得好呀,地方够宽,有花有草的,孙儿有玩的地方,我们这些老头子坐在边上摆龙门阵,转个身还能看到二十大的宣传,我们乡下人也慢慢过上城市人的生活了”。

龙角镇镇属单位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坚持需求导向,解锁党建+红色教育。龙角镇辖区有十五个党支部,近600名党员,两所中学、一所小学累计师生4500余名,党员活动和学校思政教育开展场地主要集中村社大会议室和学校内,活动形式单一,学生、党员学习兴趣激发不够。龙角镇党建公园建成以后,主动联系镇属单位,邀请学生代表及教师代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龙角小学五年级二班王老师带队在党建公园开展学习后说道:“孩子们很兴奋,这种边看边解说的形式,是我们少有的,它能从视觉、触觉、听觉上多方面刺激孩子的思考,孩子们对党的认识更立体、更深刻”。

龙角小学在党建广场开展师政教育

坚持群众导向,开展党建+基层治理。为切实抓好抓实基层治理,龙角镇以“红岩英烈”黄楠材为依托,讲好红岩故事、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实施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龙角实践,组建红岩先锋“龙门阵”讲习队、“搁得平”网格队、“夜猫子”巡逻队、“管家婆”服务队等4支服务队伍,切实解决群众需求,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今年以来,4支队伍先后下沉到村社开展政策宣传近100场次,受理群众反馈问题80余件,群众满意度达100%。

坚持发展导向,开展党建+营商环境。2023年3月始,龙角镇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地方经济事业发展,强化地方党委政府与上级派驻单位联动,以非公党支部为抓手,以推动工作实效为目标,以开展辖区内诚信商户活动为依托,不断夯实区域商贸品牌,推动市场环境打造,不断提升辖区内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意识,致力打造游客群众信赖的市场环境。在得知获评2023年龙角镇十佳诚信单位的红福酒楼老板激动的说道:“希望政府能多开展系列活动,这样的活动能有效驱动我们镇的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提升,同时也将为龙角作为云阳两个旅游景区中心节点的商贸服务夯实基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e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906.html

(4)
上一篇 2023-06-07
下一篇 2023-06-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