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负文化使命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6月2日,习总书记在参加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时强调,在新的历史节点上继续矢志不渝的推动文化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先进的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因此,广大青年应勇担文化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广大青年要认识文化建设在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一个民族的复兴不仅需要坚实的物质支撑,也需要强大的精神支撑。若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务必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当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关键一程,我们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也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伟大复兴的光荣目标,同时也必须做好付出更为艰苦卓绝努力的准备。唯有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花园,维系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纽带,才能为文化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引领、精神支撑与前进动力,才能使全民族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统一目标,同心同德向金色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要发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根本任务。在我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必须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作为最重要的原则之一。这是因为,无论经济社会发展到什么时候,意识形态都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一环。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铸就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新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齐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918.html

(0)
上一篇 2023-06-07
下一篇 2023-06-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