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精神内涵,创建文化强国

深入挖掘中华文明中丰富的中华精神内涵,担负文化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深入挖掘中华文明中丰富的中华精神内涵,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华文明展现出更加灿烂的风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担负起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齐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919.html

(0)
上一篇 2023-06-07
下一篇 2023-06-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