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查研究 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有力支持

问题导向是指在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时,始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聚焦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可行性的方案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可以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持,推动社会发展,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效果。

坚持问题导向可以保证调查研究的深入和准确性。在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时,我们需要明确研究的问题和目的,细化调查研究的内容和方法,对于实际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以确保研究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只有在问题导向的基础上,才能够保证调查研究的深度和有效性。

坚持问题导向可以提高调查研究的实用性。在调查研究过程中,我们需要关注实际问题,寻找问题的症结所在,从而提出可行性的方案和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持。通过问题导向的调查研究,可以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调查研究的实用性和应用价值。

坚持问题导向可以推动社会发展。在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时,我们需要关注社会发展的需要,寻找现实问题的解决方案。通过调查研究,我们可以为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促进社会进步和发展。

总而言之,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可以保证调查研究的深入和准确性,提高调查研究的实用性,推动社会发展。在实践中,我们需要始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可行性的方案和建议,为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JK1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922.html

(0)
上一篇 2023-06-07
下一篇 2023-06-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