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正心修身作为涵养党员品格的根本

2020年12月4日省纪委监委发布,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刘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为各级组织部门敲响了警钟。过往以案明纪活动中,那些因贪腐被查处的官员在忏悔时,无一不在告诫大家:他们的清白人生和政治生涯就是从思想开关松动、理想信念动摇开始走向滑坡的。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的水准,要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要进一步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一是正心正己,坚定信念信仰。正人先正己,正己要先正心。心正则事正。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犹如一条鲜明的红线,贯穿始终。他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对党员干部来说,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四个全面”的信心,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从而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就是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中把握大势,汲取智慧,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二是守规守纪,增强党性修养。对于党员来说,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生命线”,必须绝对遵守。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就是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不动摇,坚决服从中央命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坚决遵守党章不打折,做到行动上有规矩方圆、耳边有警钟长鸣;就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变通,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组工干部守规守纪就是要对党忠诚,这既是衡量组工干部合格与否的根本标准,也是做好组织各项工作的本质要求。组工干部只有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才能事事以党的事业为先,时时以组织形象为重,处处以思想正派为本,真正做到依规行使职权。

三是戒浮戒躁,涵养道德品行。浮躁难定的人必然会被生活的急流所挟裹。习总书记告诫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力戒浮躁,最根本的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组织工作管干部、管人才、管党员,面对成败得失和进退去留,组工干部都应当在修养上再戒浮躁、心无旁骛,抱朴守拙、淡泊名利,始终保持低调豁达平常的心态。同时,要加强道德修养,心存底线、心怀戒尺、审慎行事。如果对道德修养赋予角色化内涵,那么,党员干部就应该做到“慎独、慎微”,坚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坚持防微杜渐,遵循“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教诲,深扎道德之根,牢固立身之本。

四是担难担责,锤炼责任担当。个人认为工作就是一场修行,对于组工干部来说,基于工作任务重、工作要求高的实际,我们更多的时间是在和工作打交道,所以,要获得快乐的人生,首先要摆正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认识到我们的价值更多的将是从工作中获取的,从价值认同的高度真正做到至诚担当,以行修身,让自己在具体工作中磨炼意志、陶冶情操、培养品格。组织部门的各项工作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开展好工作的前提是要加强学习、精进业务,起码要做本职工作的业务能手,在学思践悟中拔高业务水平,不断提升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应的能力素质,让人生价值永不“贬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542598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08.html

(0)
上一篇 2020-12-25
下一篇 2020-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