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当有三股“劲”

脱贫攻坚是完成伟大复兴的重要一环,也是我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古语有云: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如何消除贫困、践行承诺、完成任务,共产党人有自己的方式。我们怀揣初心,铆足三股“劲”。

脱贫攻坚当韧劲。任何企图一蹴而就的想法,都不符合事物发展的自然规律。脱贫攻坚必须一步一步来、一点一点干。拿出愚公移山的精神,用脚踏实地的方式,推动此项工作。总书记曾说:幸福不会从天降,撸起袖子加油干。过去的七十年是这样,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依然要弯腰流汗,赋予脱贫攻坚实干的色彩。“日拱一卒”也许微不足道,但是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坚持就是胜利,有韧劲才能行稳致远。

脱贫攻坚当有冲劲。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这是一种时不我待的迫切,是敢于直面困难的无畏。脱贫攻坚就需要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冲锋在前,用行动向人民表决心、述衷情。当然,勇敢不是蛮干,三思后行也不是瞻前顾后。我们要有敏锐的洞察力、果断的决策力以及坚决的执行力。此三力汇聚一处,便是“摧城拔寨”的冲劲。

脱贫攻坚当有“排兵布阵”的巧劲。笃行初心,俯身为民。全面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借力政策优势,激发内生动能。以“精准扶贫、精准施策”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对巧劲的理解。可以说,精准是对巧劲的最好诠释。做好“精准”工作,就能够降低脱贫成本,缩短脱贫周期。精准,来源于谋事。深入挖掘当地潜在资源,并利用各方积极因素,促进区域脱贫攻坚的整体提升。我们还要积极走访调研掌握一手资料,使精准更踏实,让巧劲更坚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16.html

(0)
上一篇 2020-12-28
下一篇 2020-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