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如何锤炼忠诚干净担当

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忠诚向党、干净干事、担当担责,体现了做人做事做官的端正态度,体现了优秀的政治品格、党性修养、价值追求和职业素质,是党员领导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涵养政治品格。古人云:“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忠诚是思想高地,是党员党性纯洁的生动体现和终极本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党忠诚首先是对党中央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绝对忠诚上讲,不但要“坚决维护”,而且要“自觉捍卫”,让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意识融入血脉,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坚守政治底线。“清正廉洁”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时期好干部必须具备的五项标准之一。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底线。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和人民做事,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自我约束,正心修身、淡泊明志、增强定力,“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始终确保不触法律“红线”,不越法律“底线”,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用权上做表率。

锤炼政治意识。担当是一种济世情怀,要淬炼“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担当精神,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用勤勉务实的作风、担当作为的行动、群众认可的实绩彰显公德。领导干部要下大气力增强理论素养,要有加强理论学习的紧迫感,有终身学习理论的自觉性,切实加强对新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31.html

(0)
上一篇 2020-12-28
下一篇 2020-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