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基层组工干部那些说不出的辛酸

不怕吃苦,任劳任怨,是每一位组工人应有的内在修养。任劳不易,任怨更难,唯其艰难,才更显难能可贵。肯吃苦,能吃苦是每一名组工干部砥砺精神的磨刀石。有的人或许羡慕在组织部门工作,其实他们不知道的是,在被高看一眼的背后,是更严的纪律要求,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大的能力配给,更重的责任担当。习以为常的“5+2”“白加黑”,日益深重的黑眼圈,愈发油腻臃肿的体态,只能安慰自己咬咬牙也就挺过去了,现在吃的苦都是为了以后的甜。

不怕担当,善于作为,是每一个组工人应有的本领能力。“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果连本职工作都不敢于、不屑于、不愿意做好,表面上看是不担当不作为,本质上是对党不忠诚,因此,组工干部必须要立足本职,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以自觉担当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艰难险阻敢于攻坚克难,面对失误挫折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负其责,干其事求其效,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全能王者。

不怕牺牲,甘于奉献,是每一个组工人应有的精神追求。“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是每一个组工干部的“自白”,组工之路充满辛酸、艰难与坎坷。每一个组工干部,必须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面对家人的不理解、面对领导的不认可……依然要有坚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无私奉献、默默奋战在工作一线。不管困难有多大,条件有多苦,默默承担着肩上的责任,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组工事业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068641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94.html

(4)
上一篇 2020-12-30
下一篇 2020-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