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做到“四个始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应当保持努力向上的姿态,做到“四个始终”,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更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学习,好学才能上进。“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年轻干部要把学习当作干事创业的基础,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一刻不停地加强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开阔自己的视野,为做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始终勤奋工作,勤奋才有收获。“业精于勤,荒于嬉。”作为年轻干部,应该珍惜时光、勤奋工作。要不怕吃苦、不怕批评、不怕挫折,始终坚持“做事是一种锻炼、挫折是一种成长”的理念,踏踏实实地、心无旁骛地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三是始终严格自律,宁静才能致远。年轻干部人生的路很长,只有时刻自重、自警、自醒、自励,才能更加健康地成长、走得更远。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人。要追求“宁静致远”的境界,少一点心浮气躁、急功近利,宁静、踏实地做好当前的事情。

四是始终心怀感恩,感恩才会成熟。年轻干部的成长除靠自身努力之外,更重要的是组织的培养、领导和同事的关怀以及群众的支持。年轻干部应常怀感恩之心,保持阳光心态,始终牢记没有组织的培养就没有个人施展抱负的平台和成就。年轻干部要经常回望自己的起点,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晓晴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18.html

(0)
上一篇 2020-12-30
下一篇 2021-0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