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做新征程的奋斗者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在“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征程是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且都有新发展变化的时期,作为新征程的奋斗者,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

新征程的奋斗者要守正。党员干部只有守正才能防箭。要想做到守正,必先正心,心正则言实,身正则行端。北宋名臣包拯在端州任职时,曾写过“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干终成栋,精钢不作钩”。勉励自己为官者应始终恪守清廉、正道直行。心不正则言不实行不端,近年来反腐一直在路上,落马“老虎”不断,都是放弃了底线,膨胀了私欲贪欲,甘于“被围猎”,最后身陷囹圄。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守稳“定盘星”。

新征程的奋斗者要守危。机遇总在时代“潮头”,危险总是机遇“上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危机中有新机,变局中可开新局。党员干部要想展现新状态、实现新作为,就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努力增强本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谨记学习永远在路上。通过学习、经过实践,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接几个“烫手的山芋”,受几次“风雨洗礼”,增加心底“压舱石”,提高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增强应变识危能力,培养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新征程的奋斗者要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抓创新就是抓住未来,就是抓住发展。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面对“十四五”新征程上“滚滚长江东逝水,奔流到海不回头”的时代发展大势,党员干部唯有始终秉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自觉,永葆革故鼎新的改革创新魄力,奋力追赶超越,才能在发展中与时代同频共振,在风浪面前保持定力,在百尺竿头中更进一步,在逆向突围、撸袖实干中释放出无限生机。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追梦人的征程。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之际,了不起的每个人都是新征程的奋斗者和追梦人,更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4561690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04.html

(0)
上一篇 2021-01-13
下一篇 2021-0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