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三溪镇 农村防疫严落实

随着冬季来临,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全国各地新冠病毒零星爆发,防疫工作开始紧化。尤其河北省石家庄市防疫进入战时状态,本次疫情主要在农村地区传播,均是聚集类型病例。给基层防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充分暴露了农村防疫工作的薄弱点,给我们防疫抗疫敲响了警钟。

基层防疫工作重在落实,村干部与村组长应积极公开宣传,为了充分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我村已动员了防疫防控工作人员,调动志愿者。紧急采购了防疫物资,确保防疫工作有序进行。针对本次河北农村疫情的传播,深刻认识到了农村防疫任务严峻,农村天然的环境条件,老人儿童防疫意识差,卫生环境不够好,面对村民的不理解,不重视,不配合,工作难以推行,需要工作人员有足够的耐心宣讲。

2021年春节防疫工作应如实落实上级政府防疫命令,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防护措施,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串门、不聚集打牌、无事少出门。对于庙会,无事喜事一律取消,婚嫁推延,丧事简办,做到深入各组和利用网络工具宣传,号召大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针对近期外省返乡人员详细摸排,坚持如实上报,坚决做到不漏一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建议在外务工人员无特殊情况,不返乡,原地过年。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返乡,为我县的防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纵观一年来的疫情发展,我国的防疫成果显著,在国外疫情肆虐时,且毫无好转的情况下,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国民生产生活有序恢复,老百姓生命安全有了坚实保障,人民群众也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号召指挥,才有今天难得的抗疫成果。一批批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奋斗在第一线,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就是有这些高尚人员的付出,才有美好的明天。病毒无情,人有情。

作为基层服务人员,更应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待命,为保障本村本地乡亲们安全度过祥和的2021春节抗战奋斗。寒冬过去,百花争放的春天还会远吗?

阳新县三溪镇 乐庸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29.html

(26)
上一篇 2021-01-19
下一篇 2021-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