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昂首阔步继续前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责任感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把我们党领导的反贫困时间推进到一个新的境界。我们亲眼目睹了六盘山脚下的脱贫变迁,看到了宁夏西海固的脱贫过程,我们的家乡阳新县也在2019年顺利从国家级贫困县出列,还有更多无数感人的脱贫故事在华夏这片土地上抒写辉煌。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贫困群众已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并一同迈向全面小康社会,生动译释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更加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回望过去的农村交通不便,人民生活质量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可遇不可求,历史几千年的封建社会,人民饱受风寒折磨。自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国家对农村大刀阔斧的改革发展中,那一幕心酸的历史已然翻篇。劳动人民从此挺直了腰杆,慢慢的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温饱难,看病难,上学难等等都得到了有效改善。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洋港镇四万人民群众靠着勤劳的双手、拼搏进取的精神,一把锄头一把镰刀,身挑扁担从艰苦的生活中奋斗出来,生活质量稳步提升。洋港镇21个村所有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与使命,以极高的思想觉悟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担当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的第一线。上畈村两委和驻村党员干部时常奔波在贫困户的大家小院,了解实情因地制宜为他们出谋划策,通过结对帮扶、发展产业、培训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实现增加收入,确保所有贫困户能如期脱贫。

每当夜深人静时,我时常细想怎样让困难群众能脱贫?这成了我们一代人任重而道远的肩负使命。如今,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大力帮扶下,贫困群众苦尽甘来,我们不应该洋洋自得,更要厚积薄发、稳步向前,巩固脱贫成果,用90后的新生力量,在基层舞台上抒写辉煌,挥洒青春。

千事万事,群众利益是大事。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紧密联系群众,更加需要得到群众的支持和信任。这是一个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扶贫先扶志,我们要以更加诚恳、热忱的乡土情怀面对群众心中的诉求,用实际行动创造条件带领群众投劳增收、艰苦创业,解决群众心中的燃眉之急,这样我们才能取得群众的爱戴。

虽说我们当前取得了一些可观成绩,但是心中不敢有丝毫怠慢。我们洋港镇资源有限,地理位置比较偏僻,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不足,绝大部分群众的收入只能依靠外出务工,这是我们农村人口外流的现状。未来我们不仅要吸引外资,吸引乡村能人回乡奉献,还要结合电商与农产品的相结合模式发展经济,建设美丽乡村,以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为奋斗目标。我坚信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众多新生力量的付出努力下,未来我们洋港一定能发展建设的更好,一定可以让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未来一定能够再次抒写无愧于历史的答卷。

(阳新县洋港镇 罗志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45.html

(0)
上一篇 2021-01-21
下一篇 2021-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