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自觉与政治担当,奋力推进“十四五”规划远景目标实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凤凰网2021年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作为基层工作者要深刻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与政治担当,聚焦“十四五”规划远景目标奋力拼搏、履职为民。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自觉与政治领悟力。“思想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为。”从马克思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实践中,中国政治理论与时俱进,作为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补钙”意识,牢牢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学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必修课,深入汲取党史精华,不断强化“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把握一线工作重要机遇,察民情、知民苦、谋实事、解民难,不断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中促进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勇猛精进能担当,不断强化政治执行力。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新发展形势要求我们每条战线的干部增强“本领恐慌”,强化政治定力,聚焦本职工作提升政治执行力。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武装。争做一枚“钉子”,能立足本职深钻深究,以强大的韧劲迎接工作挑战与各项工作任务;当好“砍柴工”,要进一步强化“磨刀”意识,主动到重难点工作中挑重担、办难事,不断在磨练中提升自己。另一方面要与时俱进提升工作效能。聚焦新时代发展理念,加强政治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着力锤炼务实重行工作作风,提升政治敏锐性与政治判断力,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推进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是要坚持清正廉洁,不断提升政治品质。“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有力保障“十四五”顺利实施,作为党员干部,更应以身作则增强规矩意识与底线意识,工作生活中知敬畏、讲原则、守底线,“无论走到哪,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铭记为民初心,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同时,要坚持“吾日三省”自我叩问习惯,常对照先进查问题、补不足,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不断锤炼个人作风、提升政治品质,切实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974038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59.html

(1)
上一篇 2021-01-27
下一篇 2021-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