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践行者

我们政党从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孕育而生,在战乱烽火中浴火重生,在改革开放中砥砺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中不断书写“传奇”。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同样,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如何回应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笔者认为有坚持以下三点。

一是要勤补精神之钙。璞玉须琢磨,清雅靠自修。人的思想就如同房子一样,不经常打扫就会积满灰尘。身体里的钙和精神上的“钙”一样,不补就会缺失。一旦放松理论学习,放弃理想信念,放松自我改造,就容易断了根,忘了本。

二是要做到对党忠诚。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选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干部,就要看其政治是否过关,对党是否忠诚。这种忠诚必须是发自内心、坚定不移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

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努力把科学理论转化为科学的思维方式,转化为对客观实际的正确把握能力,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160120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79.html

(1)
上一篇 2021-01-28
下一篇 2021-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