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智慧党建积极建设

目前,各地“智慧党建”的开发研究如火如荼,通过不断探索智慧党建新途径,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一是加大人才引进。注重人才,尤其是专业人才与党建工作需求的匹配程度,将具有互联网思维,懂宣传媒体、平台开发等方面技术的专业人才纳入到党建工作中来,优化各级党建工作人员队伍。

二是重视人才培养。广泛吸收各方面人才,除专业技术人员外,还应该有党务工作、平台管理、新闻通信等多方面的人才共同开展工作,另外还需要各基层组织、村官、社区网格员等配合补充工作。我们需要重视对他们的管理和业务指导,定期开展相关培训,提升“智慧党建”平台的管理和维护水平。

三是健全机制,做到科学设计。一方面健全相关机制。把信息化建设、“智慧党建”的推进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整体规划中,从投入、管理、考核等方方面面进行统一规划部署。另外,加强对于“智慧党建”的整体规划,充分调研、广泛探讨,在功能设计、运行维护、界面设置等方面做好科学谋划。另一方面整合现有资源。将目前已经有的党员信息系统、党员便民平台、宣传媒介渠道等纳入到顶层设计范围内,整合多方资源、搭建方便党员使用、便于群众查找的好用平台,实现智慧党建的多样化功能和运用。

四是确保科学,提升使用效果。完善运维考核机制。把考核评价和党员群众使用的体验结合起来,与党务工作规范标准结合起来,确保考核体系科学统一、公平公正。加强对日常维护、安全保障等方面的考核力度,提升科学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261729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84.html

(0)
上一篇 2021-01-31
下一篇 2021-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