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三力,做新时代年轻干部

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再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是自去年12月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今年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之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提及“政治三力”。如此高频强调,足见“政治三力”的极端重要性。我们作为年轻干部更应该要深刻领悟其内涵,切实提高政治三力。

加强理论学习,从学习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学习是中国共产党人战胜困难的法宝,每当我们在革命、建设、改革中遇到问题,都会大兴学习之风。当今世界,知识更新速度之快,各种新知识、新事物、新概念层出不穷,作为年轻干部,如果不能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就很容易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只有把学习当作生活中像“吃饭”“睡觉”一样的必备之事,不断跟进“理论武装”,才能在重大问题、关键时刻头脑清醒,眼睛明亮,认准方向,做到方向不偏。

坚持知行合一,从实践中提高“政治领悟力”。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强调学习理论知识,就是要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同时,又要不断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从实际出发来理解理论,赋予理论更新的意义。年轻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主动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在实践中践行理论,在理论学习中加强领悟,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秉持为民初心,从群众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当前正处于十四五开局之年,对于年轻干部而言,主要在基层一线,直面群众最贴切问题,这就更需要我们深入群众调研,切实了解人民群众需要什么、有什么困难,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勇于向人民问计,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淡★定、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95.html

(0)
上一篇 2021-01-31
下一篇 2021-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