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不仅仅是工作留痕

时光飞逝,从深秋落叶到腊月寒冬,来到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龙港镇白岭村已近两月有余。作为一名选调生,在这不长不短的二个月里,我牢记党组织各级领导嘱托,从学术校门到基层机关门的道路上逐渐适应和转变;在业务学习的路上上汲取前辈经验;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道路上坚定不移的行走。现将基层扶贫期间的关于开展组织生活活动的浅薄心得总结如下:

深化学习组织生活,扫除业务盲点是否全面。党建的这一说法从小便耳濡目染,作为毛泽东总结的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他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而在农村基层体现在组织生活这一小分支。在大学期间我是作为一名党员参与组织生活,而现在在驻村工作中,我从一名参与者转变为一名组织者,变化不可谓不大。面对不熟悉在事务,最快的上手方法便是学习和实践。我了解到“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具体内容和规定动作以及与时代背景相结合的政策学习;我了解到“三会一课”制度的时间频率和开展方式的多样操作性;我了解到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对组织生活规则的基本学习,扫除业务盲点,我心里渐渐有底,开始对之后的实践进行规划。

提升沟通交流频率,梳理活动流程是否合理。作为职场新人,一股脑实施最大的可能就是错误百出,我选择向工作队的前辈学习首先我列出一张年清单,一年完整且优秀的组织生活需要最少包括12次主题党日和支委会、党小组会;4次党员大会;2次组织生活会;1次民主评议党员;1次讲党课活动。特殊活动都可与主题党日结合;特殊时期需要举行特殊主题的主题党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更是需要常态化举行。之后我又与村委会沟通之前的举办组织生活的经验,了解到在农村,党员都以老年人为主,受教育水平和身体健康状况所限,所以在参与度和频率上总是不尽如人意。最后,就需要设计好每一次支部主题党日,充实会议内容,将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结合起来,做到每一次党员来村委会参加组织生活都有所收获。提高会议质量,减少不必要的频次,梳理活动流程,把每一次组织生活都过得有声有色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的具体要求也是最优解。

总结工作留痕经验,反思核心目标是否达成。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表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熟练的大学学术人到公务员,从城市到农村,我都是不折不扣的新人。我清楚的认识到自身基层经验不足,正应如此我将努力的弥补自己的差距,扬长补短,继续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投入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理论里寻求灵感,在基层绽放我的青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98.html

(0)
上一篇 2021-01-28
下一篇 2021-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