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张思德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战士。然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主席毛泽东,在张思德追悼会上作了题为《为人民服务》的著名演讲。一个普通战士之所以引起领袖的如此关注,是因为在张思德的身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坚持这个宗旨,正是我们党和军队战胜一切敌人、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所在。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的岗位是劳动就业与社会服务岗,每天面对基层老百姓,怎样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认为一是要坚持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做到理论学习与时俱进,用新时代新思想指导实践工作。

二是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勤学本领。要放下身段,虚心向同事前辈请教,不要认为自己是象牙塔的大学生,高高在上,要学会在基层沉淀,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做好工作。

三是要耐得住寂寞。基层工作可能比较枯燥,每天做的的工作可能都是“重复昨天的故事”,怎样在枯燥无味的工作中,做到守正创新,就需要我们多观察、多思考、多总结,在平凡的岗位中才能做创造不平凡。

只有在工作中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才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一个基层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叶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32.html

(1)
上一篇 2021-01-31
下一篇 2021-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