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成长 “下基层”是第一步

近年来,不少年轻干部走出机关大楼、扎根基层一线。无论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还是在脱攻坚的战场上,都活跃着他们忙碌的身影。这些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百姓,经受了锻炼、増长了本领,通过“下沉"激扬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在基层艰苦环境中磨炼,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基层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唯基层最能锻炼出德才兼备的干部。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要真正做到了解基层、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才能获取事业的源头活水和精神宝库。要始终保有挑担子的激情,把担子视为挑战,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身的“抗压能力”,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肩负起历史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在基层艰苦环境中学习,是青年干部最好的课堂。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深入一线、贴近群众,面对面开展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代干部应有的作风。年轻干部下沉基层,不能做“浮在水面的葫芦”,而是做扎进大地的根须,让自己懂得俯下身子、虚心学习。要扎根在泥土中,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奋斗释青春,才能体味不ー样的人生,收获不一样的成长。

在基层艰苦环境中历练,青年干部一笔宝贵的财富。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基层是最好的锻炼平台。一是能够展现自己所学,将学习的知识回馈社会,为我国新农村建设增砖添瓦。二是能够积累经验,学习同事处理群众问题的经验,学习他们优秀的做法,在以后的工作的借鉴。年轻是一种资本,一种积极向上的资本,一种吃苦的资本;年轻也是一种态度,一种严谨认真的态度,一种执着拼搏的态度。

毛泽东同志曾说过:“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青年干部只有做到与群众汗酒在一起、事干在一起、情融在一起,才能听到真言、学到真知、领悟真谛,才能在实践的砺中更好守初心、担使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让自己成长的每一步都走得更稳健、更扎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37.html

(1)
上一篇 2021-01-31
下一篇 2021-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