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强的组织 确保开局顺利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7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组织”对党建发展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就已经强调过了。党建工作重点在于组织,各党支部在规定时限内严格按照上级的指示,组织好党建各项工作一直是抓好党建工作的关键。抓好党建工作也是抓好基层工作的必要法宝,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钥匙。

“组织”对于基层的工作来说是核心关键,抓好各项工作的组织才抓好工作的钥匙,要始终坚持以组织为抓手,积极开展好基层的各项工作,转变组织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干部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参与到组织中来,为了基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转变对基层工作认识,提高思想意识。把“组织”好基层工作是一个责任、态度,提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从组织好党建工作为基准点,从而抓好其它工作,不断提高基层的工作效率,转变工作态度。
建设好“组织”要从思想上重视,转变到落实是一个及其重要的过程,因此,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组织工作,把基层工作当着是各项工作的开展的关键点,为把各项工作开展好,要不断创新工作组织办法,让不同的组织模式在基层生根发芽,在基层的组织丰富多彩。基层工作枯燥性也是开展组织生活的原因,基层工作复杂性是转变组织形式的原因,因此,要不断看到组织生活必要性和重要性,看到组织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必要性

今年是我国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的最后一年。五年期间,我们有困难、有辉煌、有挑战、有成就,然而,终将成为历史。奋斗“十四五”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关键。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我们一定要开好局,起好步。对基层部门来说,更应该明白理解党中央的精神,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扛起使命和担当,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切实抓好建设“组织”这一重要环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四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44.html

(1)
上一篇 2021-02-01
下一篇 2021-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