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毛宝宝”一起去隔离

近日上海市民进行集中隔离时,允许带上自家宠物一起前往隔离,这样的举措体现了政府的执法温度以及对生命的敬重。网友们纷纷留言:“好贴心!”“我家的猫主子可以过好春节了!”“我可以安心隔离了!”“铲屎官”们的心放下了,防疫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上海的防疫工作也更加效率和有温度。

疫情影响的不仅是人类,还有那些留守在家的宠物们。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在武汉和疫情的这场狙击战中,有约5000只宠物留守在家。由于他们的主人大多无法回家,这些宠物遭遇了一场空前的粮食危机,这些“毛宝宝”们吃尽了苦头,它们有的挺了过来,而有的则被活活饿死。上海出台的这项规定,能在繁杂琐碎的疫情工作之余,能设身处地的为“毛宝宝”们着想,体现了浓浓的人情味。

如今,疫情虽有零星之势,但是与去年情况大不相同。对于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大意,但也不必过度恐慌!上海这个做法充分的尊重了生命,更安抚了人心,这人性化处理就十分适宜,其他地区可以学习和借鉴!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不仅仅取决于它有多少高楼大厦,更是需要看它对待生命的文明态度,一个城市的和谐发展,不仅仅取决于人于人之间的友好交流,更是需要人与自然、人于动物的和谐相处。只有多一些体现人情味的的关怀,才能换来群众对我们防疫工作更积极的配合,共同地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阳新县富池镇 舒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24.html

(0)
上一篇 2021-02-08
下一篇 2021-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