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要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定要深刻认识到:

从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会有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要统筹考虑需要和可能,按照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循序渐进,自觉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问题导向把握新发展理念。我们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回答好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我国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根据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更加精准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举措要更加精准务实,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从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当今社会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时与势在我国一边,这是我国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国的决心和信心所在。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要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既要发扬斗争精神,又要增强斗争本领,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伟大斗争的洗礼和磨练中成长壮大,全面做强自己。

(文 邵阳县小溪市乡 艾晓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xsx65600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72.html

(3)
上一篇 2021-02-19
下一篇 2021-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