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追求什么样的政绩,是衡量一名领导干部能否正确对待群众、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自己的试金石,也是领导干部能否健康成长的关键所在。因此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是干部队伍建设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树立正确政绩观的基本前提,就是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创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政绩。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并不是不要政绩,而是强调要防止上项目、铺摊子,力戒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这不是否定一切政绩,更不是让领导干部消极无为、得过且过。这个基本前提就是要求领导干部在正确的理论和科学的方法指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创造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树立正确政绩观的基本要求,就是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是我党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正确政绩观的思想基础和实践方法。正确的政绩观从本质上讲就是求真务实的政绩观。树立正确政绩观,必须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既要积极进取,又要量力而行;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急功近利。

树立正确政绩观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说到底就是要忠实实践党的宗旨,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把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

树立正确政绩观的关键,就是要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正确对待权力,把权力用在为党建功、为国尽职、为民造福上;要正确对待地位,把职位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平台;要正确对待名利,视个人名利淡如水,视人民利益重如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068641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74.html

(7)
上一篇 2021-02-18
下一篇 2021-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