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政治三力”,服务“十四五”大局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等场合,多次强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中可见,在高标准讲政治的当下,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锤炼“政治三力”,尤为急迫。

锤炼“草摇叶响知鹿过”的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判断力主要是加强理论和政策的学习。系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提高自己在错综复杂环境中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升理论水平、思维层次和施政能力,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实际,活学活用,统筹谋划,坚持把理论学习与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围绕解决问题和加快发展,最大程度地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防止出现学习与实践“两张皮”的现象。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中央基准看齐,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境界。

锤炼“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政治领悟力。“学”是“悟”的前提,“悟”是“学”的升华,对工作始终要保持热情、激情,不自满、不懈怠、不停顿,始终保持一股子冲劲、闯劲,不怕劳累、拼命干事、甘于吃苦。要振奋精神、激发锐气、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破除“守成”思想,主动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大胆探索新思路,创造性地推进党建工作。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道路上遇到的问题,努力探索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锤炼“闻令而动全力以赴”的政治执行力。从个人角度而言,作为年轻党员,一方面,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做工作,工作中钻研专业知识,锻炼实战能力,努力做到“使命、担当、本领”的全面过硬。另一方面,要牢固树立服务观念,提高服务标准,强化服务能力,设身处地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着想,提高为基层、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时刻反思自己入党宣誓的那一刻,想一想“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做什么,将来身后留什么”这个问题,要清醒地认识到作为基层组工干部,更多了一份责任,一种义务。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基层干部要锤炼“政治三力”,积极主动推动各项工作,服务于“十四五”工作大局,从而更好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佳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74216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81.html

(3)
上一篇 2021-02-22
下一篇 2021-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