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同心,争做“原年人”

疫情防控背景下,今年的春节出现了一个新名词——“原年人”,就是指原地过年的人。铁路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多部门统计,今年全国将有超过1亿人就地过年;某外卖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除夕当天,“原年人”的年夜饭使得全国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70%;快递不打烊,成了亲友间传递思念与祝福最温暖的节奏。这个特殊的春节,亿万个普通人和家庭,用实际行动维护着我国的防疫部署,高度的配合背后,是我们民族长久以来的家国情怀

回望过去,无论是解放战争中用小推车推出来的淮海战役的胜利,还是新中国成立后搞建设、谋发展、抓改革、促开放,或是眼前的战洪水、斗疫情,正因为有无数个普通人紧密团结在一起,发扬“一盘棋”精神,才有了一次次从无到有、化危为机,才有了我们中国梦的不断向前、民族复兴的不断明晰。将小家与大国紧紧相连,将个人事业的实现与国家的发展紧紧融汇,始终是我们披荆斩棘的动力源泉。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曾说过:“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2021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青年干部更有必要将自己的热情和奉献同家国同心的理念叠加起来,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24.html

(0)
上一篇 2021-02-23
下一篇 2021-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