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脚步丈量土地 用实干服务村民

从深秋落叶到腊月寒冬,以选调生的身份来到白岭村已近3月。现将基层扶贫期间的实践见闻感受汇报如下:

掌握村情是的第一要务。驻村第二天,我随着扶贫队的脚步开始我的第一次入户走访,从修缮良好的主干道公路走到了砖石小路,再越过了各式小山岭,村民从闲聚聊天到独自一人干农活再到卧病在床,一幕幕场景让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口中脱贫攻坚这一历史使命是多么的神圣和重要,我体会到李克强总理口中那6亿人口月收入1千元的同胞的生活。认识和服务这102户、310人贫困人口这将是我一生的财富。

加强教育是根本方法。扶贫先扶智,我对张召为的两个儿子进行了调研和交流,经过几次的业余时间的辅导,两位孩子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态度明显改善。我认识到在农村,孩子学习成绩不理想与家庭对学习不重视,学习环境吵闹息息相关,学校送老师送教育资源的同时,也需要对家长引导,为孩子留出一片安静的空间。

不断学习是永恒追求。从渔农产业的奖补政策到金融贷款,到各层级教育资金的大力投入,还有健康医疗、住房、社保政策的安全兜底,学习这些显得知识尤为重要。同时我还负责组织生活筹办,我通过以下三个步骤快速适应与开展工作:

一是深化学习组织生活,扫除业务盲点是否全面。通过对组织生活规则的基本学习,扫除业务盲点,我心里渐渐有底,开始对之后的实践进行规划。

二是提升沟通交流频率,梳理活动流程是否合理。我与村委会沟通收了解到在农村,党员都以老年人为主,受教育水平和身体健康状况所限,这要求我就充实会议内容,将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结合起来,提高会议质量。

三是总结工作留痕经验,反思核心目标是否达成。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表述主题教育的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时刻钻研组织活动的实质,抓住其根本目的是我不懈努力的目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清楚的认识到自身基层经验不足,正应如此我将努力的弥补自己的差距,扬长补短,继续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投入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理论里寻求灵感,在基层绽放我的青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26.html

(0)
上一篇 2021-02-23
下一篇 2021-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