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

2月19日下午,新浪微博官方账号通报对账号名“辣笔小球”账号因发布诋毁贬损祁发宝等5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等违法言论予以关闭,同时当晚南京市公安局将仇某某(网名“辣笔小球”)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微博大V 账号“辣笔小球”仇某某诋毁英烈、贬损英雄之举情理法难容,我们身处的安平喜乐不过是由无数像祁发宝那样平凡伟大的人在负重前行、默默付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社会更需大力弘扬英雄精神,立标杆、争先进、做榜样!

一是要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古有岳飞“精忠报国”,今有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邓小平也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无数革命先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国心,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爱国”一词居首位,足可见爱国情历经中华几千年历史,仍是最基本的社会道德底线,也是最崇高的情感追求。随着时代变迁、社会发展,面对疫情来袭大考验,正是无数颗爱国赤子心才换来平凡造就的伟大,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常怀“我将无我”崇高理想,方能推动社会发展不断进步!

二是要增强社会责任感。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应该是积极向上、满怀正能量的追求,“辣笔小球”诋毁英雄之举自以为标新立异、博得眼球,实则逾越道德底线、触犯法律红线,事实证明这种损害英雄形象、伤害民族情感的行为情理法不容,遭人唾弃。作为社会一分子,我们应引以为戒,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与正义感,一方面要管好自己,享有言行自由不忘初心根本,敢于揭恶批短,另一方面要做好自己,耕好责任田,为社会发展舔砖加瓦。

三是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生命,方能珍惜如命,世上本没有英雄,不过是平凡身躯负重前行,经历过疫情考验,我们应更加珍惜身边撑伞之人与负重之人,崇尚英雄之举,珍爱奉献之心。敬畏红线底线,方能行稳致远,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守住道德底线,争做政治明白人,守正克邪发扬正能量,守牢法律法规底线,争做生活清白人,不以恶小而为之,谨慎做人、认真行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974038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27.html

(0)
上一篇 2021-02-22
下一篇 2021-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