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应当有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作为组工干部,在新时代奋斗的征程里,要树立和发扬这种精神,扎实肯干,力争上游,做“安心迷”的组工干部。

一是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党员意识是共产党员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是组工干部的职业修养。党员应当具有党员意识,这是最简单的道理,也是最基本的要求。我们要抓住学习的机会,重视自我改造,补足思想之“钙”,增强党员意识,争做合格党员。

二是要做好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自己,立好标杆,才能影响身边的人,做事做人才能“喊得响叫得动”。每一位组工干部都要求实务实、严格严谨、落细落小,从一项项事情做起,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改起。组工干部要争当模范、当好表率,从严要求自己,从“小事”“易事”做起,形成自觉、涵养习惯,真正做到日用而不觉。

三是要敢于出头,不畏艰难动真碰硬。敢于出头就是要敢于担当,在大事难事前勇挑重担,在艰难困苦中逆行而上,不畏艰难,动真碰硬。“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组工干部要把敢于、善于解决难题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境界,排除一切干扰啃“硬骨头”、搬 “拦路石”,把矛盾的集中点作为工作的聚焦点,越是矛盾突出越要迎难而上,什么问题关系全局就瞄准什么问题,什么问题迫在眉睫就盯紧什么问题,坚持稳中求进、谋定而后动,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一个一个地破解,一项一项地攻关,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57.html

(0)
上一篇 2021-02-24
下一篇 2021-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