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学习开始 事业从实践起步

学习无论对于一个国家、或是一个政党、乃至一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在知识高速更新的今天,学习显得尤为重要,稍不留神,就远远落后于别人。如果我们不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自身世界观、拓宽眼界和视野,就难以提高业务水平,在工作和生活中没办法赢得主动和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唯有博览群书、勤学不辍,不断从书籍中汲取营养,厚实根基,才能历练中学以成才,才能更加自觉地用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达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成为全面过硬的时代新人。

一是要善于学习思考。读书养性、学可立德。书读多了,思想就有了灵气,业务精了,说话也就有了底气。随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不断推进,我们的政策内容也在不断地更新和调整,这就要求我们做到时学时新。

二是要不断拓宽视野,必须胸怀全局,有全球视野、战略眼光、大局意识,对世情、国情、省情、市情都了然于胸,不把自己局限在“一亩三分地”的小天地里。比如“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都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重大战略部署。

三是要加强工作创新。干工作,不仅要有好经验,也要有好办法。要善于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走不同途径探索问题,用不同思路解决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敢于破旧立新、推陈出新,而不是怕麻烦、嫌繁琐,选择墨守成规、一成不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160120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83.html

(5)
上一篇 2021-02-25
下一篇 2021-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