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奋力走好“乡村振兴”征程

2月25日,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醒:全面小康路上不能忘记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家庭。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伟大的为民情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去了不少贫困地区,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不了解农村,不了解贫困地区,不了解农民尤其是贫困农民,就不会真正了解中国,就不能真正懂得中国,更不可能治理好中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多到农村去,多到贫困地区去,了解真实情况,带着深厚感情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发展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根本信念。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作为一名选调生、一名基层干部,我也应该牢记习总书记这样一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奉献精神,在基层发光发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36.html

(0)
上一篇 2021-02-27
下一篇 2021-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