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贫困千年梦想终成,奋进迈步历史新征程

2021年2月25日上午10点,召开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认真的学习并观看了大会,学习到和认识到脱贫攻坚圆满完成的来之不易和在脱贫路上的风雨兼程。

全面脱贫攻坚来之不易,正是因为“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代表着脱贫的决心和信心,这是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通过习书记的《我是黄土地的儿子》的文章,我深刻的认识到坚持“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始终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牢记在心、落实在行,是让人民摆脱贫穷,让人民真切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的不二法宝。

大地苍茫,大山无声,有一群最可爱的人在脱贫路上悄悄走过,余永流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始终把脱贫攻坚放在第一位,绝不让一名群众在同步小康的路上掉队,我在"一个也不能少”中读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情怀,扶贫干部带领人民在艰苦卓绝的拼搏中感受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感受脱贫路上收获与喜悦;他曾对女儿写过这样一封信,“公主殿下,请饶恕臣又不辞而别时至今日,全面小康,决战取胜已在朝夕,臣食民之禄,不敢忘怀。”他是一名合格的脱贫攻坚工作者,是心中时刻怀有赤诚之心的有志之士。

消灭贫穷,是全人类的共同职责,但是只有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个敢于向全世界作出庄严承诺,要在2020年彻底消灭贫穷的国家,充分显现了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也比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提前10年,这是全国人民奋斗的结果,为千年圆梦之旅画上完美的一笔;全面脱贫的目标圆满完成并不意味着到此为止,而是要不断砥砺前行,把乡村建设的越来越好,发挥出作为一名选调生的职责与担当,身体力行的投入到基层建设中去,用脚去丈量乡村的土地,用眼睛见证乡村的发展,用手搬运一砖一瓦,在脱贫攻坚圆满完成之后,继续奋步迈进历史新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391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38.html

(0)
上一篇 2021-02-27
下一篇 2021-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